close


沈睡在記憶中好久的一句標語,最近幾天一直圍繞在心頭。



從進武陵的第一天,這句話就被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。記得那時候學校還交我們一種歡呼的方式"昂(啪)~首(啪)~闊(啪)~步(啪)~昂首闊步武陵人(愛的鼓勵)",雖然那時候就覺得很蠢,不過只要曾經讀武陵的人,都不會忘了這一句簡單又能代表武陵的標語吧。



沒想到現在的校長竟然想換掉這個標語,換成"昂首闊步榮耀武陵"!!!



也許對外人來說,這一句標語更動幾個字並沒什麼感覺,但對曾經是武陵人的許多人來說,這短短的幾個字代表了學校給予學生最寶貴的東西,同時也連結著每一屆與每一屆之間的感情。我相信,只要是武陵人,就一定不會忘了這句標語。一所學校每年都有新的學生進來,每年都必須挑戰傳統,但是有些傳統是沒辦法更改的,就像這句標語一樣。一所學校的歷史與情感連結,是該被永久流傳下去的。



就在得知消息的短時間內,學校同學和校友之間快速做出了反應,網路的連署書也在短時間內累積大批的人數,可見每個武陵人對這句標語真的是有很深厚的感情。



努力是有用的,校方在今天馬上決定換回原來的標語,不過會把"的"字給去掉。這不但是校友與學校同學想要的結果,校方更展現了順應民意與接受同學意見的肚量,這才是武陵高中所該表現出來的東西。



昂首闊步武陵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